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以爱心暖童心 暖冬行动再出发——市关工委 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暖冬志愿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03 来源:攀枝花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阅读次数: 0

1

在寒意渐浓之际,攀枝花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团市委联合攀钢集团、钢城集团、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党校、市科协、盐边县关工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来到盐边县温泉彝族乡中心校,如约开启了今年的“礼赞二十大 老少颂党恩”—攀枝花市“老少牵手暖冬行”志愿服务公益活动。

市关工委执行主任谢道全,常务副主任杨长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杨文慧,市关工委副主任、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李安明,市关工委副主任、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秘书长谢开均,盐边县委副书记王世全,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工委专职秘书长王朝辉,团市委副书记白华,盐边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刘兴伦,以及攀钢集团、钢城集团、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党校、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长云主持活动。

温泉彝族乡中心校位于盐边县北部,地处高寒偏远山区,现有在校学生297名,严寒的天气让孩子们的御寒保暖成为了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联系多个部门单位和爱心企业,采购了价值近5万元的棉被、羽绒服和价值3150元的书包、钢笔等学习用具,为孩子们送去冬日温暖。

市关工委执行主任谢道全出席活动并讲话

他希望全市各级关工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委有关决策部署要求,紧扣“国之大者”“省之要情”“市之重点”,发挥好关工委政治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谋划思路、创新举措、优化措施、解决问题,引领“一老一小”携手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希望广大“五老”不忘初心、主动作为,关爱后代、奉献余热,与党委政府一道共同把关心下一代事业办好办实,努力培养更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攀枝花建设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重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奋发有为,感恩实干奋进,常思做人之道、做品德高尚之人,常立自强之志、做志存高远之人,常为学习之事、做人文日新之人,常怀感恩之心、做乐于奉献之人,用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厚爱重托,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家人、学校老师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活动结束后谢道全看望慰问了“绿色救助”青少年,与孩子们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家庭实际情况。市检察院开展了“五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传活动,全体人员共同跳起了欢乐祥和的锅庄舞,随行志愿者还为同学们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落到实处。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攀枝花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承办单位:攀枝花电子政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