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绿色救助送真情 浓浓关爱暖人心——市关工委执行主任谢道全率队看望慰问烧伤儿童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关工委 阅读次数: 0

1026日,市关工委执行主任谢道全率队慰问烧伤儿童小志(化名),为他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将3万元绿色救助资金送到小志父亲的手中。市关工委副主任、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监事会主席王和平,市关工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东区关工委和银江镇相关人员参加慰问。

今年726日,小志因自家电动车修理店电瓶充电爆燃,导致全身65%被严重烧伤。事件发生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伸出援手。经过近3个月的治疗,小志已经成功完成植皮手术,并于1025日回到家中进行静养恢复。

谢道全一行在详细了解小志的治疗恢复情况和目前面临的困难后,叮嘱家人,在植皮手术后,可能会出现反复的情况,希望他们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在生活中多开导孩子,做好心理疏导,让孩子能够早日恢复健康。市关工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将持续关注孩子的恢复情况,适时发动更多爱心力量,共同关爱小志健康成长。

随后,慰问组一行前往事故发生地进行了详细查看,进一步强调了用电用火安全,并要求着重加强青少年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绿色救助

我市自2017年起,开展全市特殊青少年儿童绿色救助工作,旨在对具有攀枝花户籍或在攀居住一年以上、未满18周岁的,现有政策无法惠及或惠及后仍困难的特殊青少年儿童进行帮扶救助。截至目前,“绿色救助”项目先后争取市级救助金近50万元,救助青少年96人。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攀枝花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承办单位:攀枝花电子政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