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攀枝花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ggw 阅读次数: 0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在这个振奋人心的时刻,市基金会组织党员通过网络、电视等渠道,以分散的形式,认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的报告。

1019日,市基金会召开理事长办公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交流发言。市基金会理事长李安明全主持会议;理事谢开均、监事王和平、毛安鹏、孔翔翎、蔡维杰,秘书处邱宏、朱军、肖靖等参加会议。

李安明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是我们迈向新时代新征程的宣誓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指导思想,是全党全国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基金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的热潮。

一是年底的基金会理事会要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核内涵和本质要求;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当前和今后的中心任务、战略部署和实践要求。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重要指示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公益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少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少年,争做青少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少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少年群众的引路人!

三是要牵头筹备开展各类关爱活动,结合“助学行动”“暖冬行动”等关爱工作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秘书处要牵头负责起草今年工作报告及明年工作计划,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安排好明年的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基金会各项工作中。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攀枝花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承办单位:攀枝花电子政务办公室